2017年2月19日 星期日

暌記潮州飯店~~抵食潮州打冷@新蒲崗

自從看過X之美食家介紹過這間打冷店後,一直想來試試. 可惜初五那天摸門釘,原來初七才營業,決定一星期後再戰~

元宵佳節當日,下午4時左右已到新蒲崗了,因為網上找不到這店晚上的營業時間,決定早點到來碰碰運氣,原來店子晚上6:00才營業,所以就於附近到處閒逛. 吃了米芝蓮糖水,又吃了好評如潮的粢飯、鹹豆漿,當然也不少得於[味道]吃魚蛋、腸粉la~


雖然不斷的吃吃吃,卻還剩一小時才到6:00,怎樣才能消磨時間呢? 幸好這舊區有一個新式的商場—Mikiki,剛巧有Thomas小火車的展覽,讓我拍拍照,因為我的小表弟是它的超級fans!!


離開Mikiki,就來到暌記吃早飯了,雖然只是5:50pm,但已可進店了,也有些一人食客比我們還早呢! 店員也圍着一起吃晚飯,也正好趁這段少人時間拍拍照.









店家環境比我想像中好得多,簡潔乾淨、燈光明亮,店員亦都頗有禮貌,其實本來對於服務方面也不敢有期望的,就是大排檔形式的菜館嘛,也可能是我們來得早,客人不太多,服務當然也好一點la!








食物方面,其實早在新年期間已想好吃甚麼了! 不是誇張,我可是非常之為食,已差不多看罷別人給這店的食評,所以點的4款食物當中,有3款都是招牌菜呢!


紅燒北菇豆腐煲 ($68)
為了吃一點蔬菜,就選了紅燒豆腐煲,不過不是我們常吃到的味道,當中用上麵豉 (普寧豆醬??)作調味,味道偏向濃郁,豆腐不算滑溜,個人就不太推介了.



煎蠔餅 ($55)
來到潮州飯店,當然要吃煎蠔餅,一客4件的蠔餅,每件都大大塊,看着也興奮! 半煎炸的蠔餅,鬆脆可口,內裡也有不少蠔肉,香口惹味,見到差不多每枱也有點來吃~ (6:30pm左右差不多滿座,太多識食之人喇!)


滷水鵝片 ($100)
不想吐骨的我,當然選上滷水鵝片取替滷水鵝件,小小一碟滷水鵝片,約有12-13片鵝片,3人享用一碟剛剛好,鵝片滷很入味,脂肪又少,啱哂最我食! 鵝片底下也舖上豆腐、花生,軟稔入味,也不錯呢!


招牌四寶 ($88)
喜歡吃炸物的我,當然不能錯過招牌四寶,當中已包括: 糯米大腸、墨魚卷、芋頭卷& 炸粿肉. 四款炸物皆炸得夠乾身,絕不油膩. 由於不吃內臟大腸,只吃了另外3款炸物.

墨魚卷內裡墨魚粒不多,但都幾有嚼口; 炸粿肉都幾酥脆; 個人最喜歡炸芋頭卷,粉糯的芋頭卷內裡以幼滑的芋蓉再上芋粒,雙重口感,鹹香惹味!


潮州粥 ($8)
爸爸喜歡吃杰身潮州粥,下單時特意叫店員 杰身一點,也是可意的! 粥底綿滑,配上餸菜也不錯.

本身很想吃清心丸糖水 ($70),可惜是一大鍋的,只有3人實在吃不下,也只好作罷.


滿意的一餐,埋單才不過$327,沒有加一、茶芥,實在抵食. 雖然位處隔涉的新蒲崗,但為了吃,幾遠都照去!


2354 553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