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16日 星期三

滑嘟嘟~~外婆家的味道

小時候每次到外婆家,外婆都總會弄點心給我吃的! 外婆拿手的小食實在多,例如: 糯米糍、清蒸雞蛋糕、米通、花生糖、各式鹹甜茶果都懂得弄製,尤其喜歡吃鹹中帶甜的雞屎藤及鹹香的蘿蔔茶果,現在想起也回味呢!



這次回到大埔,行經廣福道,打算穿過寶湖花園商場再到大埔中心閒逛! 無意中經過這間叫滑嘟嘟的小食店,記起朋友曾說過這店的糯米糍即叫即包,相當好食,就決定買來試試!

前面只有2人在排隊,所以很快就可以買到了. 糯米糍定價為$15 3個,以小膠盒盛載,方便外帶!







我們最後沒有到大埔中心,反而沿着林村河岸來到大埔海濱公園,找了一張長椅坐下,順便吃吃糯米糍~ 3個糯米糍當中已有一個因為皮太薄而爆餡了,令到外觀不太吸引.

糯米糍Size偏小的,外皮薄薄的且煙韌富彈性,內裡的黑芝麻花生餡甜度適中,炒過的花生香口惹味,饀料爆多!

吃着吃着,發覺這就是小時候外婆弄給我吃的糯米糍的味道,當時外婆也是即包給我吃的,因為外帶回家吃的話,糯米糍內的黃糖溶掉會化水,所以糯米糍還是要即製的才好吃! 不過外婆弄的糯米糍比這店的要大上一倍,更為吸引.


下次到外婆,一定要告訴她我吃過似曾相識的糯米糍,不知道八十多歲的外婆,還可不可以告訴我弄製糯米糍的食譜,讓我親手製作這些懷舊小吃呢!

大埔廣福道103號地下E號舖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