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3日 星期三

莆田~~福建家常菜

這夜家中沒人煮飯,就相約家人外出用膳. 由於家人未吃過來自新家坡的莆田,就到來吃晚飯了! 其實莆田市是福建省轄下的一個地級市,所以這夜我們就是來吃福建菜喇!




未到7:00pm,店內已有不少食客了,幸好我們2人也安排了舒適的4人桌,坐位濶落舒適. 而且店內裝潢都幾時尚,不失為一個聚會的好地方.



茶位 ($8/)
甫坐下已送來一壼熱茶,帶有淡淡的菊花香氣,幾適合喉嚨不適,需要多喝熱茶的我.


前菜 ($8/)
前菜為紫菜花生,香口的紫菜加上脆口的花生,令喉嚨痛多時的我也忍不住吃了不少.



蝦苗拌頭水紫菜 ($52)
曾於荃灣店吃過這前菜,記得味道是頗酸的,個人不太喜歡; 至於這次於屯門店吃到的紫菜,酸度較低,清爽怡人,幾適合夏日享用.




莆田扁肉湯 ($78)
至於莆田扁肉湯,由於送來時已預先加了醋,個人覺得重手左D!! 令味道過酸,蓋過了扁肉湯的鹹香,但是扁肉都幾有咬口,個人幾喜歡. 如果把醋另上,讓客人自行添加,相信會更好.



酥炒芋芯 ($88)
粉糯的芋頭外是一層香甜的糖膠,有點似吃拔絲香蕉的感覺. 不過這款甜度就剛剛好,而且入口仍是熱辣辣的,個人一連吃了7,8 件,很美味!!


莆田燜豆腐 ($89)
以小窩奉上的燜豆腐,內裡有肉碎、冬菇&雞蛋等,味道帶點焦香,個人就不太欣賞了.


莆田滷麵 ($79)
一大窩的滷麵,適合3-4人享用. 至於我們只有2人,就免不了吃剩了. 滷麵湯底濃稠,配上比較糊口的麵條,感覺似吃狗仔粉/ 鹹湯丸般. 內裡的配料有蝦、蜆肉及冬菇等,都幾豐富的.

P.S. 用餐期間,坐鄰桌操普通話口音的內地人要求店員關冷氣,其實當時店內溫度就剛剛好,是相當舒適的,不過國內人好似特別怕凍喎!!

店員也應他們的要求關了冷氣,不過對於怕熱的我,就因為關了冷氣而於悶焗的氣溫下變成強烈頭痛,也只好要求店員再開冷氣,個人覺得,怕凍的不妨自行帶件外套出街LA! 其實我袋入面長期放了外套的,因為我實在不會要求店方為了一位怕凍的客人而要全場人陪佢熱LOR,做人點可以咁自私架!!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