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31日 星期日

新加坡---漫遊花園城市 18/5/2015 (Day 1)

18/5/2015 (Day 1)

9:05am飛機à 2:00pm 樟宜機場à 機場唱錢à MRTHotelà牛車水唱錢à買入場券à松發肉骨茶à 亞坤à supermarketà Hotel

上年於Openrice寫遊記時,winSingapore airlines miles,只需補$100 就可遊新加坡,但只得自己獨自出遊,實在不太想! 後來checkSingapore airlines,發現淡季機票也很便宜,多買一套機票($17xx)與媽媽同遊.

其實都算即興,只預早了1個月買機票,酒店也是出發前2星期才預訂,所以都有點貴,不過旅行於我來說,住的一環是最重要的,加上與媽媽同遊,選一間貴一點、房間大一點也是必須要的!






飛機delay了一小時才起飛,到達新加坡已經下午2:00. 於機場唱了少量坡紙,就乘MRT(買了MRT EZ LINK CARD S$12, 內有S$7 可乘車)Carlton City Hotel Singapore. 酒店位於Tanjong Pagar station,於Exit A出口行2mins即到,位置相當方便. 於機場出發,大約半小時已到Tanjong Pagar station,相當快捷!






每次旅行花最多時間就是選酒店,首先酒店必須新淨,最好是1-2年內的酒店,房間也要夠大,價錢當然要合理,這次住4天要$6000,但於Expedia訂購,以citibank找數有9折,$5400 是我可負擔的價錢,雖然真是有點貴,但酒店是2013年落成,而且房間有接近300尺,以新加坡的酒店來說,面積也頗大,所以要豪一次呢!

可惜店方安排我們入住404房,樓層太低,是客房的第一層,雖然可近距離望到酒店泳池,但我實在無睇人游水的癖好; 而且也是尾2房,隔壁就是尾房,對於我來說就不太喜歡. 取房時問酒店職員可否安排近lift lobby的客房,說沒有wor! 又說我的房不近尾房,實在是騙人lor! 好彩我人生在世廿幾年,從未無害過人,所以我也不太擔心! 但我都真金白銀付出幾千銀入住的,所以條氣有d唔順!!!

房間裝修好時尚,洗手間也相當大,可惜浴缸是淤塞的,為何沒有浸浴我都知道? 因為洗手盤出水是花灑型的慳水設計,對於習慣開大水喉洗手的我,好唔方便,決定用浴缸的水龍頭洗手,浴缸去水相當慢,不消一會已經積水,如果鐘意浸浴的朋友,這房間的問題也夠多了吧! 還有一點未講,房間內有一道門可通向鄰房的,對於幻想力相當豐富的我,在晚上常幻想到很多恐怖事情.

記得最近香討最熱門的行山鬼故post,愈驚愈要睇,搞到N年無戴玉的我,也要戴來定驚! 但我告知好友這post,他說完全不恐怖,但我就嚇到死死吓:( 我諗我真係唔可以自己一人旅行,要一個人住酒店我想下都怕!

放下行李,安頓一下後,就出發到牛車水的珍珠坊換錢,從酒店步行到牛車水只需15-20mins. 從遠處已可望到珍珠坊,到了很多網友推介位於電梯底的找換店,星期一下午5時都相當多人,排了半小時,最後發現,我只唱港紙$6000,只係比機場多唱$4x 港紙,我覺得自己好低b,早知機場唱好了,熱辣辣排半小時只係為左$4x,好唔化算!



唯一好處係我排隊時見到好多人推介話好食林志源肉乾,買左500g S$25回酒店吃 (沒錯,我從沒打算買回港吃,一來怕拎,二來我要於新加坡嘗盡當地美食)

換了$$,下一任務就是到唐城坊的天宇旅行社買之後2天的景點門票. 於天宇只需S$18就可買到原價S$28 Gardens by the bay入場券,singapore zoo都只是S$24.

完成任務後,已經相當肚餓,就到了唐城坊的松發肉骨茶一試!







特級龍骨肉骨茶 S$9.5
大大條的骨連肉,可惜肉質相當粗糙,一點都不嫩滑,呷一口胡椒味濃烈的湯,我發覺,自己一點都不喜歡喝肉骨茶. 還是多吃數口白飯好了.


排骨肉骨茶 S$7
試吃了媽媽點的肉骨茶,為何比我的龍骨還嫩滑一點,多付的錢是為了買舊大骨來咬? !!


Lime juice S$1.8
大大杯酸酸甜甜的Lime juice才售S$1.8,很抵飲!!

P.S. 埋單S$19.5,但我不知道自己吃了甚麼下肚,新加坡的第一餐就是在失望中告終. 餐廳冷氣相當不夠,我是吃到滴哂汗,我本想第一餐到冷氣地方吃得舒服點,怎知比坐街外更熱,所以呢,呢間松發要blacklist!!!

因為太不爽的關係,要去溝貨,就去阿坤老店吃咖央多. 問過1個熱心的新加坡女孩,雖然她也不知正店在哪,但也即時用手機check地圖告知我大約方向,太感謝了!






去到阿坤,發現正門已關了,但內裡仍有食客,望過營業時間是到晚上7:00,當時只是6時多,膽粗粗於側門問下還有沒有多士吃,店員又招呼我們進店,太感謝了! 其後也有數個香港女生到店,店員同樣也讓她們進店吃東西,不用白行一趟實在太好了.

店子裝修很懷舊的,但坐位也算濶落,而且冷氣相當夠涼,於松發吃到滴哂汗,這裡終於坐得較舒適了.





招牌咖央多 S$2.4
咖央多相當內脆,內裡甜甜的咖央醬充滿椰香,與多士相當匹配. 離開前還買了數瓶咖央醬作手信呢!






離開亞坤,步行回酒店期間,經過Maxwell Food Center,內裡的[天天海南雞]是我此行的目標之一,由於逢星期一休息,所以幾天後再會.

酒店對面有一間24小時超市,進去逛逛,買點水果,順度買了新加坡名物,叻沙即食麵以及海南雞飯醬料,回港也要吃!!!



回到酒店已經8時多,舟居勞動了十多個小時,很累呀! 沖涼過後,吃了林志源肉乾,軟淋的肉乾充滿蜜糖香,令人欲罷不能,連吃了數塊,很飽很滿足!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