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14日 星期四

城大中菜廳 再訪仍然是高水準

喜歡吃片皮鴨的我,自從2個多月前於城大中菜廳吃過水準極之出色的片皮鴨後,這酒家已成為我想再訪的名單之內. 與家人到長洲半日遊後,就來到位於城大內的酒家用餐.

特意提早數天訂枱,以及預留片皮鴨兩食,為吃片皮鴨做足準備呢!


這次並非walk-in,店員安排我們坐酒樓內部大廳的位置,圓餐桌寬敞舒適,幾適合多人聚餐. 雖然只是6時多,也有不少食客隨後到來,相信是因為這中菜廳定價相宜,味道亦不錯的原因呢!

由於我們於長洲已吃到半飽,所以這次到來,也如上次一樣,點選一款小菜,再另加片皮鴨兩食,已足夠我們3人享用,以避免浪費.


2個多月沒來,酒家也推出了不少新菜式,但上次吃過水準嫩滑的雜菌燒豆腐,所以又再次點來一吃!


雜菌燒豆腐 ($55)
豆腐很嫩滑,再加上不少菇菌,以及小棠菜作點綴,最重要的是獻汁薄薄的,
整道菜是清新又健康.

片皮鴨兩食 ($128)





片皮鴨
賣相比上次更為出色,片皮鴨外皮香脆,而且是熱烘烘的,內裡肥脂極少,再伴上少許鴨肉,青瓜以及甜醬,最後以熱烘烘的薄餅皮包着來吃,相當滋味. 3人行的我們,每人可分到6-7件,令到超愛吃片皮鴨的我相當滿足.

想起上次朋友請客,於北京人家享用只有微暖的片皮鴨,還要以凍的薄餅皮包着吃,你就會明白,為何我會於沉迷於城大中菜廳出品的片皮鴨了J


涼瓜炆鴨件
上次2人行,同樣點了片皮鴨兩食,可想而知,我們是飽到不行了,涼瓜炆鴨件只吃了甘苦的涼瓜,而鴨肉則完全沒吃,想起也覺浪費. 所以這次我們不敢點太多菜式.

這款涼瓜炆鴨件以鹹香的豆豉作調味,令到菜式相當惹味. 涼瓜保持爽口翠綠,甘苦的味道是我很喜歡的. 本以為鴨件只為提味,想必鴨肉韌實,原來我的想法是錯的. 鴨肉入口很嫩滑,索滿香濃的醬汁,最好用來下飯. 不過當天我們實在太飽了,淨吃餸而已.


馬蹄露
晚飯尾聲,阿姐問我們吃不吃糖水,原來飯後有糖水送呢,上次晚飯沒有的啊! 免費奉送的馬蹄露絕不欺場,熱度相當足夠,內裡有不少爽口的馬蹄粒以及蛋花,出品有如糖水店的水準,今次可以吃到,我覺得好幸福啊!

很喜歡城大中菜廳的出品,一定會再來吃晚餐呢!!

九龍塘達之路香港城市大學康樂樓8樓 

3442 8163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