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

大榮華酒樓

難道口味也有代溝之分?!

我想年青人沒有多少個愛到茶樓喝茶的,而我卻相反,我很喜歡吃點心,又很享嚮於茶樓吃一盅兩件的; 總好過到茶記吃早餐,不消15MINS已被侍應收起所有餐具,想趕人客快離開似的.

是 次想試下懷舊酒樓,就到了元朗的大榮華嘆下午茶. 平常到酒樓先拿票等位是常識吧! 但這裡卻沒有{呢支歌仔唱的!} 知客憑記憶記着那些客人先到,那些是後來的,真替她辛苦,實在不明白怎可能認得那些客人呢! 而是次知客差點帶位給比我還遲到的客人,要不是我叫着她,我應該要眼看比我遲來的人比我還早入坐.

幸好,等位時間也不長,只是大約15MINS便可入坐. 而我們居然可坐2人枱,不用搭枱,實在是太幸運了,不過那張二人褶枱似是隨意找地方多開的,位置靠在一個碗櫃及倒水位置旁邊,說實在也不算好位置!
 

牆上張貼的舊相片
牆上張貼的舊相片
 
 
 
我們點選的點心如下:
 
1.     四寶滑雞札 (大點)
雞札頗大件,內有魚肚、雞件、芋頭等,不過魚肚很粗糙,一點不嫩滑,雞件則不錯,雞肉吸收了汁也頗嫩滑的,而芋頭則很細件,實在是不夠喉,而平常會有的火腿,這裡則沒有,改成另一樣我不吃的東西,不過我忘了是甚麼了,好像是豬皮??
 

2.     百花釀魚肚 (大點)
以前最愛到美心吃百花釀魚肚的,這次在大榮華也試一試,敗筆在於那又厚又粗糙的魚肚,我實在不喜歡吃!!
 
 

3.     瑤柱粟米球 (大點)
與我平常吃的出入很大,這裡的粟米球是以粉果皮包着的,還要是勁厚的粉皮,內裡的蝦肉則少得過份,唉,又是一道失望多作.
 
 
4.     錦繡煎蝦餅 (大點)
我最愛吃炸物,這次點了蝦餅,包着蝦餅的皮是染成黃色的,而內裡的蝦肉也同樣的少,看着那黃澄澄外皮的蝦餅,我有點放不入口.

現在那麼多新派、豪華的酒樓,這種傳統酒樓、加上老一派的點心,我實在是不懂欣賞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