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30日 星期三

許記麵家---醉雞脾好吃

數月前曾於FB大埔群組得知許記麵家的醉雞很出名,很想一試,可惜原來店家只開業好幾個月,便已結業,實在可惜. 早前到附近的甜品店吃心太軟,經過翠樂街居然比我發現了許記麵家重開,實在喜出望外,心想下次回大埔一定要試試,看看食物是否如此出色!





這天再一次到大埔慈山寺參觀,已經是半年內的第三次,這次是專程為了帶父親參觀才到寺廟,如果讓我再來,必定要是秋天時份,天氣涼爽才舒適呢! 不過可以再次見到白衣觀音,再參拜一下,還是令人心境平靜. 雖然我非信徒,但我對佛學實在存有很大的興趣.

參觀慈山寺後,已經是下午3時多了,乘巴士到八號花園再步行到許記用餐,是我此行最期待的一環.

店內空間很少,只有5張玻璃圓枱,最多只能容納廿多人,不過我們來到已經是下午4時多,店內只有2,3 位客人,寧靜舒適.

我們一家可以獨佔一張圓枱,太幸運了.


食物款式不多,都是一般粉麵店提供的食品. 唯一比較特別的就是推介的花雕醉雞($20) & 香草豬扒($20),另加$10 可配粉麵. 冷熱飲品跟餐另加$6.



花雕醉雞河($30)
花雕醉雞是原隻雞脾送上的,河粉則分上的. 先嚐一件醉雞,雞皮爽滑,皮脂不多,連平時不吃雞皮的我,也照吃如儀. 雞肉相當嫩滑,滲出淡淡的花雕香氣,唯一缺點是醉雞不夠冰凍,如果雪久一點,相信更為好吃.


湯河粉是比較幼身的一款,河粉很滑溜,湯底清甜,最讚的是湯河粉熱度十足,非常燙口,連小小一碗河粉都是誠意之作.


香草豬扒($20)
豬扒是即叫即煎的,而且已剪成小塊,方便客人進食. 豬扒香口不油膩,滲出淡淡的香草味道,絕不比醉雞失色.


淨粗麵 ($10)
一碗湯河未能滿足為食的爸爸,再多叫了一碗粗麵,爸爸說麵夠爽口彈牙,也不錯的.


凍檸茶 ($6)
檸檬茶夠冰凍,唯一缺點是茶底有點混濁,但只是加$6 就有凍飲,也就不能挑剔了.


一家三口埋單才$112,但食物質數實在高,尤其是醉雞脾,是絕對有下一次的.

P.S. 店家播放了很多國語經典金曲,令我相當難忘的是播了劉德華的木魚與金魚,小時候的我聽過這首歌已經很喜歡,但不明所以,現在當然明白,而且很配合今天到寺廟參觀的心情.


大埔翠樂街11號美豐花園8號地舖

3460 3634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