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20日 星期三

東記上海麵---令人失望的豬扒麵

曾於大埔生活接近20年,但到熟食中心尋食的話,5隻手指數得哂! 記得仍是小學生的我,很怕到熟食中心吃飯的,新大樓 (熟食中心) 仍未建成前,當時的熟食中心正躲在大埔臨時街市旁,要到熟食中心,總要經過那濕漉漉的街市門前,尤其晚上到大排檔吃飯時,也曾見過米奇老鼠於街市穿梭,弄得年紀小的我,有着深深的陰影.

現在就不同了,自2004年新大樓建成,食店搬到現代化的大樓,環境比以前好得多了. 但仍然沒有興致內進尋吃的.

但人就是很犯賤的,這次難得回大埔,本想到許記吃醉雞麵,但人身在大埔墟,思前想後,決定到就近的熟食中心吃豬扒麵.




時間已經很晏,差不多下午三點,熟食中心人流不多,但是東記卻仍然有不少食客,但我們2人也幸運地可以獨佔一餐桌,不用與別人搭枱.

食物款食不算多,都是豬扒/ 雞翼再配搭雪菜/ 炸菜/ 雲吞/墨魚丸之類的上海麵,單/雙拼同樣是$30.




豬扒拼菜肉雲吞上海粗麵 ($30)
東記馳名炸豬扒,來到怎可不吃. 可惜當日豬扒只是暖暖的,不是即炸,入口溫溫吞吞,而且乾爭爭,沒有肉汁,很是失望.

至於菜肉雲吞,雖然外皮已浸稔,但肉餡菜多肉味,富有菜的香味,味道不錯. 上海粗麵比較稔亦斷成一段段,可能是賣淨尾的上海麵了.

如果山長水遠到大埔吃豬扒麵,是會失望的. 所以下次回大埔,我想我還是到許記吃醉雞麵好了.


P.S. 餐枱很污穢,沒人抹枱,令到我吃得很不自在!!

大埔鄉事會街8號大埔墟街市及熟食中心2樓CSF27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