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

圓玄素菜館

行路上圓玄
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西方寺
西方寺
 
西方寺
西方寺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通常人們都是坐小巴上山的,但這次我與K決定行上山,問了住綠楊的朋友,她說經山路可到的,但途中會還到惡犬,還勸我們坐小巴好了. 但我們已決定要行上去了,那些惡犬不算甚麼一回事.

我 們於村落中找不到上山的方向,甚至連指示牌也看不到,幸好路在口邊,向村民打聽知道有小路可上山,但與友人所指的路徑有出入的. 我們依村民的指示上山,沿途風光旖旎,滿山翠綠樹木及花朵,還經過一條小瀑布,感受到大自然的美,但當中也真的遇上一隻沒綁起的白色唐狗,幸好牠只是吠了 兩下,沒有跟着我們. 這美景令我想起一套以西貢蠔涌為背景的寫實電影[大藍湖],香港仍然有很多未開發的地方,仍然保留着大自然的氣息,我們應該要珍惜呢!

經過大半小時的步程,我們終於到達圓玄學院了,第一件事當然是吃素啦! 齋堂面積不大,閒日的下午一時多客人不多,我們可以坐4人圓桌,不用搭枱,真是太好了.

未前來時已想好要試網友說很得意的香酥荔蓉蝦($50),友人選了金菇素球($48),飯/粥 $8/碗,茶位$8及加一服務費.

由於行到身水身汗,那麼熱的天氣有甚麼好過喝一罐透心涼的汽水呢? 沒想過齋堂內也有汽水供應,連啤酒也有,雖然對我來說,在佛堂內有這些飲品供應實在有點奇怪,但不理會啦,我要喝汽水!!

香酥荔蓉蝦($50)

這荔蓉蝦即是慣常吃的芋頭魚,但是造型上就似一隻龍蝦,有些食友就覺得似五爪金龍,我覺得賣相好得意,比起千篇一律的魚造型來得有新鮮感! 芋蓉很軟綿綿,入口很軟糯,而且炸粉透薄,我覺得幾好食!

金菇素球($48)

以金菇及素雞為主的清淡菜式,不過獻汁實在太多,幸好不是杰身的那種,都可以接受的; 底層伴以紹菜,但我是不吃這種菜的,所以K把那些菜通通吃掉!

白飯($8)

$8 一碗的白飯很大碗的,像一座小山那樣,不過飯質一般,個人覺得略嫌硬了一點.

飯後於圓玄學院閒遊,最值得看的是那養着超多錦鋰的魚池,與周遭寧靜的環境很配合呢!

我們又到了隔鄰的西方寺一遊,那裡的建設更是宏偉,一山都是觀音像,還有各自的造型也是不同的. 給我的感覺與越南耶穌山那滿山的聖母像相似.

由於我們趕着看戲,所以沒有再步行下山,下次有機會再重來,必定會沿小巴路徑上山,不會再走有惡犬的鄉村小路啦!

P.S. 有沒有試過等待別人3小時,會不會等到盛怒? 我沒有. 心情是如此平等,沒有嬲怒,一點都沒有. 只是有點失望. 等不到的感覺令人難受,到海傍吹風令人感到內心澄明. 謝謝你請我食飯,又陪我到處走,補償那次的失約.

下次我會想到大澳的觀音山,再經龍仔悟園到大澳,會陪我去嗎?


荃灣三疊潭老圍路圓玄學院

2490 988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