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

美利餐廳

一切都過去了吧

沙士發生的時候是2003年,距離現在已經12年了,對於當年所發生的事,仍然歷歷在目. 當年學校也停課了,但我仍然要在家努力溫習考試. 媽媽每天也就到南盛茶餐廳買一個飯盒回家與我一起吃午飯,2人常常分吃一盒涼瓜牛肉飯,一個喝例湯、一個喝餐茶,簡單而節儉的生活. 由於媽媽差不多每天光顧,與店主夫婦及老闆娘的媽媽 (我叫她婆婆) 相當熟稔,建立了街坊情誼.

沙士過後,媽媽與我也就到店子的時間更多,與店員也稔熟,老闆娘也會從廚房走出來與我們閒話家常,直至2010年,店主夫婦因為舖子可以賣得好價錢,就把店子賣掉,因為那些金錢足已令五十多歲的他們提早退休,好好享受人生,因為他們也從事飲食業好幾十年了,而且那些金錢也足夠供他們的女兒到英國讀書. 我也替他們感到快樂,不難想像,當年的街坊情誼就因為房地產漲價,街坊小店漸漸都結業了. 自那時後,我再沒到過一間充滿人情味的店子了. 2012年,我也離開生活了十多廿年的大埔,偶然回來,也發現每地方都有大大小小的變化,老舊的餐廳一間一間結業,紅洋葱、凱旋門,取而代之是一些價格昂貴,以為連鎖店如大家樂、海皇粥店、譚仔等進駐,已經不是我熟識的大埔了.

再一次回來,是陪媽媽到診所看醫生. 離開診所後,想於大埔墟吃點東西,經過南盛街的南盛茶餐廳 (已經轉手了2次)現在已變成一間叫美利餐廳的店子. 前前身是茶餐廳、前身是英式茶室,現在又變回一間餐廳.
美利餐廳的相片 - 大埔
美利餐廳的相片 - 大埔
美利餐廳的相片 - 大埔
美利餐廳的相片 - 大埔
美利餐廳的相片 - 大埔
美利餐廳的相片 - 大埔
美利餐廳的相片 - 大埔
未夠12:00,店內已經人頭擁擁. 在店外看到餐牌,原來餐廳午市主要售賣這三款套餐,客人大多也點這些特價午餐,$34 包冷熱飲.

問問店員拿了本menu,不過內裡別的套餐就是扒餐等,沒甚特別之下我還是叫回午餐好了.
美利餐廳的相片 - 大埔
A) 瑞士雞脾黑椒汁意粉 $34
媽媽點了雞脾意粉,不消3分鐘已送到面前,我試吃了少許雞脾肉,肉質粗糙不嫩滑,不過$34 你又想吃甚麼呢,以黑椒汁送意粉就已經夠飽肚了. 大家樂吃個午餐都$4X,這裡還包凍飲,這麼便宜,店方唯有以快取勝,客人快手吃完多賣幾客才能夠交租了.
美利餐廳的相片 - 大埔
B) 焗白汁金帶子意粉 $34
賣相吸引的焗意粉,面層有烤得焦香的芝士,淡淡的白汁與意粉也配,不過白汁略為稀了一點. 至於意粉也有彈性,不會過淋. 金帶子即雪蔵炸帶子,一客有4隻都算大方.
美利餐廳的相片 - 大埔
凍檸茶
有三片檸檬的檸茶茶底偏淡,個人不太喜歡.
美利餐廳的相片 - 大埔
凍咖啡
媽媽說凍咖啡味道正常.

如果時光倒流,當年房地產價格沒有上揚,你們仍在經營茶餐廳,我們也沒有搬離大埔,一切會是如何呢? 可惜一切都過去了吧!



大埔南盛街16號南盛商業大廈地下1心號舖



2662 361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