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10日 星期日

川熙樓---令人回味的樂山甜皮鴨

早兩年經常中港兩邊住,還要是住在內陸三線城市,北方人的飲食習慣除了辣、就是辣,雖然自己也喜歡吃辣的,但對於國內人所吃的辣度,我還是未能適應. 這夜來到位於尖沙咀區的川熙樓,吃吃川菜,也讓我回憶起在國內生活的點滴.



小店位於亞士厘道某座商業大廈內,地點靜中帶旺. 當進入店子,映入眼簾的盡是木枱、木椅子,裝修仿如古代的客棧,富有濃厚的中國特色.



坐下不久,店員隨即送上餐牌以及熱茶. 呷一口熱茶,是非常非常夠熱度的,我是非常愛喝茶的,由其一定要喝熱茶. 這一款茶的學名是苦蕎茶,有降血壓、血糖、血脂等功效,多喝對身體有益的. 味道有點似玄米茶,但聞落呢,不知何故,我聯想到明星點心麵那股味道,是一杯令人想一喝再喝的好茶!

看看餐牌,由頭盤、水煮、辣子香鍋等也有供應,如果不吃辣,也有些特式菜如樂山甜皮鴨等,可因應自家口味來選擇.

我們選了2款頭盤、蔬菜、甜皮鴨以及麵食,最後當然少不了甜品.


椒麻鹽水蝦 $78
看似不辣的鹽水蝦,蝦仁大大隻的,入口爽口彈牙,但隨之而來是一連串的麻辣味道,令人一吃上癮. 襯托蝦仁的青瓜粒也相當爽脆,多吃點蔬菜怎麼說也是好的.


葱香牛腱 $68
牛腱份量很足,堆成一個小山似的,牛腱有咬口亦富有酒香,不錯.


孜然四季豆 $78
以孜然來炒的四季豆氣味濃郁,孜然的獨特芳香與四季豆都幾配合,平常時時吃欖菜炒四季豆,想不到以孜然來炒都幾美味. 而且四季豆很鮮嫩翠綠,2個人吃掉一大碟都絕不過份.



成都擔擔麵 $42
成都的擔擔麵是乾撈的,碗底有濃郁的醬汁,把肉碎、香葱以及麵條與醬汁充份拌好,入口充滿麻辣的味道,但辣度是我能接受的,個人覺得辣度已遷就了港人的口味. 在內地,當我初次吃成都擔擔麵,我的眼淚、鼻水通通不斷流出,那種麻辣,是不能以筆墨形容.


樂山甜皮鴨 半隻 $198
姍姍來遲的樂山甜皮鴨,是我整晚期望最高的菜式. 甜皮鴨外皮香甜亦相當香脆,而且鴨是即烤的,誠意十足,熱燙的送進口,鴨皮的香甜與富有彈性的鴨肉,互相輝映,誰也搶不了誰的風頭,令我一連吃了數件,實在令我回味無窮,誠意推介.


豆奶桃脂 $38
本來我也不知桃脂是甚麼,好奇上網搜尋,得知桃脂是桃樹上傷口出來的汁液凝結而成的,質地軟身,半透明的,營養豐富. 以豆奶來煮的桃脂味道偏淡,而且糖水只是微暖,有點失望.

整體來說,食物水準都是中上的,如果甜品再改量一下,例如甜度調高一點,應該會更為美味.

尖沙咀亞士厘道17-19號2樓

2882 9020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