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2日 星期五

定食Doraya~~新鮮豐盛刺身丼

朋友請我吃生日飯,晚餐地點選了我經常出沒的尖沙咀區. 由於近日正積極減肥,吃比較健康的日本菜就最適合不過.

以前經常到H8用餐,但由於個人不太喜歡吃魚生,所以還是第一次到定食Doraya~



餐廳不設訂座,所以當晚我們大約6:30pm便到餐廳,不用等位已可直入,不過店內可是有相當多食客呢! 本來店員安排我們與一對情侶同坐4人桌,不過店員人很好,說有一張2人桌的客人剛離座,可安排我們坐那邊,感覺幾貼心. 看看四周,發覺餐廳面積不大,但配以木製餐桌,都幾有和風感覺.







隨後店員送來2杯滾燙的熱茶,呷一口茶味芳香,個人幾喜歡. 再看看餐牌,發覺定食選擇頗多,不過由於我想試多幾款刺身,就決定點選自選刺身,可從十多款刺身中選3款式以上,至於我則選了最愛的帆立 2(4) $62三文魚 (3)$36 & 香燒藍鰭吞拿魚扒(3) $50,這個自選刺身定食已包括: 茶碗蒸、漬物& 味噌汁. 下單時店員詢問會否加$10 轉蜆肉味噌湯,也就決定轉來試試~ 至於友人,同樣選了同3款的刺身,我們的口味也幾相似喎~


過了數分鐘,我們的定食就送來了. 看賣相都幾吸引,厚切的刺身,再配以茶碗蒸、漬物等,相當豐富.



先吃茶碗蒸,雞蛋很嫩滑,入口時仍然是熱辣辣的,不過個人覺得調味鹹了少少.


至於加$10 轉的蜆肉味噌湯,蜆的數量多達十幾隻,而且完全沒有沙,調味亦適中,令我喜出望外,幸好我有轉蜆肉湯,否則我就喝不到如此美味的湯品了!


再來就是我最期待的刺身丼2粒巨大的帆立切成4片,依然很有份量,中間夾上芳香的檸檬片,吃時滲出淡淡的檸檬清香,令新鮮的帆立更添滋味; 三文魚也相當有質感,亦富有魚油香; 至於香燒過的藍鰭吞拿魚,配上少許黑胡椒,味道都算不錯. 不過個人最喜歡的仍然是巨大帆立呢!

餐廳是有限時1.5hrs的,不過我們由點菜到吃飽都只是1 hr,所以絕對夠時間的! 不過如果約女仔來談心的話,這裡就不太適合,還是大夥到來更啱食、啱玩. 多謝友人請客,這晚我吃得很盡興:)


2366 8072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