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

Okapi Restaurant



沒有再去的理由

星期日的午後時光,最好就是與好朋友來一個愉快午餐! 這次的地點是C小姐極力推介的Okapi  Restaurant,這間餐廳位於尖沙咀赫德道,從尖東站步行約10mins便可到達. 餐廳門面簡約,也有點點歐陸風格.


 
 
中午1時左右,餐廳大約只有4成客人,環境清靜. 柔和的燈光,配搭上餐廳的數幅油畫裝飾以及舒適的坐椅,令人感到很舒服,而且很適合與友人閒談.

待會,另外3位友人也到來,侍應才向我們指出今天有包場活動,所以我們需於2:30pm還枱,這意咪著我們只有1.15hrs可以用餐,我訂枱時從沒有人告知我的!!! 那一刻,我對餐廳感到有點失望,本以為可與友人「長談」,現在只能長話短說了!

由於時間不多,我們只好趕快點餐,套餐價錢由$68-$138,包是日餐湯及餐飲,以尖沙咀區來說,價錢合理.

先送上餐包及餐湯:
 
餐包: 這是一片沒有烘過的法包,塗上一抹牛油,不算難吃,也未算好吃,味道中規中矩.
 
餐湯: 微暖的雜菜湯,酸度足夠,雜菜量少,但以接近百元一個午餐,給我們喝一碗微暖的餐湯,會不會過份了一點.

說時遲,那時快,湯還沒喝完,法包也未塗牛油,4個主菜已送到,我還以為自己去了茶餐廳,一時間,整張枱放滿食物,那場面也幾搞笑!

四款主菜如下:
 
1.     煙三文魚凱撒沙律 ($68)
煙三文魚只有2片,我沒有吃,實在是少到分不到來吃,至於那些羅馬生菜也算爽口,但那數粒麵包粒實在是不脆的,還淋淋的,以$68來說,我是幾失望的!
 
 
2.     巴馬火腿黑松露菌醬意大利飯 ($88)
鹹香的巴馬火腿加上香氣四溢的黑松露菌醬,味道幾香的,可惜意大利飯煮得太爛,沒有應有的口感,所以只是一般而已.
 
 
3.     蟹子香檳蟹肉忌廉天使麵 ($92)
不知道那香檳是甚麼意思,吃不到也嗅不到香檳味,個人覺得名字是有點點誤導,改為蟹子蟹肉忌廉天使麵不行嗎? 其實我們吃天使麵時,麵已經涼了,只怪餐廳一次過出四個主菜,半冷不熱的食物,怎會好吃!
 
 
4.     香煎三文魚扒配精選薯菜 ($98)
三文魚扒是4道主菜中最好的一款,魚肉入口仍保持熱辣,而且魚肉嫩滑; 至於薯蓉,味道正常!
餐飲
 
凍肯雅咖啡: 咖啡入口幾澀下,我下了很多奶沖淡那澀味. (我們點餐飲時,餐廳只餘下我們一枱客人,店員工作量應該不多才對,但簡單如咖啡的糖水也沒有拿來,還要是我們提出,店員才恍然大悟,再一次令人失望!)
 
 
 
 
心太軟(跟餐加$35):
訂坐時預留了4個心太軟,由於其中兩位好朋友都是10月生日,心太軟也寫上了happy birthday,但其中一客則錯寫成harry birthday,究竟搞乜鬼!!!
我記得通電話時把友人名字串了3遍,心想,沒可能串錯字啦! 怎知名字沒串錯,就輪到happy birthday都串錯了,真是的!

埋單$5xx,這樣的食物,這樣的服務,加上齊人時才告知2:30pm要還枱,那即是我想到別的餐廳也不行了,若果同行友人未到,我還可以即時改地點,到別的餐廳午膳,令到我覺得有被騙的成份,所以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