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7日 星期日

麻布茶房---一次夠哂數

朋友相約飯聚,提議到市中心的麻布茶房用餐,想不到我內心剛好也想起這店,真是心有靈犀呢!

麻布茶房其實已經過無數次,但每前見到內裡客人也不多,總是提不起勁內進試試. 這次有多年知心友相伴,其實吃甚麼也沒所謂,最重要是你與誰人用餐呢!

店內客人不多,但靠窗卡座已客滿. 店員安排我們坐旁邊已有客的餐桌. 其實店內坐位相當多,把客人分散一點總可以罷! 所以我要求坐單邊的坐位,希望能與友人在寧靜的環境下享受美食,以及分享我身邊近來發生的所有事. 我承認自己是一個對別人、對自己有要求的人,即使小事如選擇坐位,我也要有選擇權. 不喜歡樣樣事得過且過,要做的盡自己能力做到最好,但求無愧於心.





午市餐牌選擇很多,由冷麵、魚生飯、雜錦天婦羅以及咖喱飯都有,定價由$58-$89,以店內環境而言,價格也合理.




由於友人特別想吃店內的甜品,看看餐牌,單點的宇治金時燒蕃薯霜淇淋都要$44. 倒不如點EPS 2人套餐$239 (原價$298),還包括2客宇治金時燒蕃薯霜淇淋,更為化算.

套餐包括湯、沙律、主菜、甜品以及餐飲,午餐來說相當豐富呢!


鮮蜆蛋花湯
湯熱度非常夠,內裡只有一隻小蜆和少量蛋花,淡淡的味道也很清新,比起鹹度十足的麵豉湯來得好.


三文魚牛油果沙律
每人可分到薄薄一片三文魚、牛油果以及蕃茄片,新鮮程度一般.


梅子飯
與蛋花湯、沙律同時間送上的還有梅子飯,不過我們的主菜在十多分鐘後才送上,是要我淨吃梅子飯嗎? 實在想不到一間中價的日本餐廳,會犯下如此的低級錯誤. 可幸梅子飯以蓋蓋着,否則待到主菜送來時,要吃暖飯也實在太可憐了.

梅子飯顏色吸引,但其實與白飯無異,因為你根本吃不到任何梅子的酸味. 而且飯蓋存有大量水蒸氣倒流到飯面,令到飯過於軟綿,怎能叫好吃?



炭燒穀飼斧頭牛仔扒拼烤波士頓龍蝦
姍姍來遲的牛扒與龍蝦賣相也吸引,不過牛扒過熟,實在太韌,而且肉味不濃. 至於龍蝦,非常之鹹,直情鹹到有苦澀味,唉,究竟我在吃甚麼!! 伴碟的雜菜天婦羅餅雖然偏油膩,但已經算是較好吃,至少香脆亦味道正常.



宇治金時燒蕃薯霜淇淋
期待已久的宇治金時送上了,以花紋碟襯托着香滑雪白的軟雪糕,伴以抹茶醬汁,雪糕奶味重亦相當香滑,暖烘烘的蕃薯內裡軟糯但有少許根,整體尚算不錯. 雪糕融化得很快,只拍了二張相已經傾斜了,好在還算眼明手快,否則甜點要倒進桌面,也就欲哭無淚了.



凍咖啡
凍咖啡在沒甚期望底下,反而令人喜出望外,咖啡味甘苦香濃,只伴以少量奶及糖漿,也能喝到咖啡的甘醇!

其實店內客人實在不多,店員亦有好幾個,但叫店員添茶則只是唯唯諾諾,轉頭亦沒有一回事,要再三要求才會加茶; 食物味道也是平平,我想這次是我唯一一次亦是最後一次光顧麻布茶房,再見!

屯門屯隆街2號屯門時代廣場北翼3樓37號舖

2177 9188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