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

大宅門---精緻巧手中菜

又來到我的生日飯,這次到了對我來說相當遙遠的觀塘區晚飯. 為何我會來到九龍東,平時我連九龍城都絕少踏足的,由於好友A將於十二月成為新娘,有份當起姊妹的我就要來到觀塘區的婚紗店度身,好朋友結婚,即使路途多遠,也要去度身吧!

既然一場來到,好友C又興致勃勃的想到帝盛酒店內的大宅門用餐,說8月生日之星可享有全單7折優惠,另每位加送Movenpick ice-cream or餐飲,相當抵食云云.

於婚紗店度身後,跟隨觀塘地膽於九曲十三灣的觀塘工業區遊走,走了大約10mins,終於到了此行的終點站---大宅門. 酒店躲藏於如迷宮般的工業區內,要我獨自再到來,我也不認得路了.




酒店大堂華麗但很狹少,我們乘坐電梯到位於一樓的大宅門. 酒家內部環境寬敞,當時亦只有2圍大枱客人,我們被安排坐他們中間的位置,被2大班人夾着,感覺擺位安排有欠妥當. 其實當時近窗邊的多張4人枱全是空置的,但侍應沒安排我們坐那邊的座位,我想,我們當時應該主動提出換那邊的坐位呢! 要知道,我們也預早了一星期訂座,而且酒家客人也實在不多麻! 8時多,也只是多來了2, 3枱為數1-2人的客人,其中一位外國男士,在酒家內吃着漢堡包+薯條,感覺有趣! 難道在酒店內住宿的客人可以在中餐館order西餐?









酒家供應多款精選晚飯套餐,即使少至2位,多達8位以上,也可選擇合適人數的套餐,2人套餐也只是$498,包括廚師靚湯、三小碟、小菜2款、粉麵1款以及是日甜品,相當化算. 不過由於2人套餐沒有友人最想吃的餸菜,所以我們還是選擇單點.


前菜: 甜花生
這花生以脆糖片包裹着,內裡是香脆的花生,甜甜的味道令人一吃再吃,即使當時我仍然是咳嗽不斷,仍然阻止不了我要吃花生的欲望.



孖寶片皮雞 (半隻) $238
脆皮炸子雞加上炸蝦多士,賣相實在吸引,怪不得友人推介這款菜式. 先嚐一口炸雞,熱辣辣的炸雞外皮香脆、絕不油膩,雞肉有彈性亦嫩滑,水準令人滿意. 至於蝦多士則較油膩,麵包吸滿油,弄到一口油膩感,底下的蜜餞豬肉片相當香甜,有如豬肉乾般味美. 雖然蝦多士有點美中不足,但也是必點菜式之一.





山藥鴿崧炒珠參 (配生菜包) $158
分碟送上的珠參及生菜,生菜相當翠綠嫩口,香濃惹味的鴿鬆份量實在很多,而且切得相當細碎,鴿肉內有菇粒、菜粒等,相當有咬口,也是好下飯的一道菜式.


生拆蟹肉野菌干燒伊麵 $138
蟹肉份量之多實在慷慨,加上野菌來炒的伊麵,彈性十足,鹹香的麵食與清淡的蟹肉也是如此匹配.



Movenpick ($38)
生日甜品為Movenpick,我們三人一人一杯Movenpick! 我選的是冧酒提子味雪糕,雪糕幼滑,滲出淡淡的酒香,內裡的冧酒提子也香甜美味,以滋味雪糕為這餐生日晚飯畫上完美句號!


想不到觀塘區也有如此精緻、且份量十足兼美味的中菜,令本來不愛吃中菜的我刮目相看,如果我不是住得太遙遠,實在想和家人再來回味出色中菜.

觀塘鴻圖道84號觀塘帝盛酒店1樓

3989 6663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