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20日 星期五

Haru Haru---友共情

有些朋友,一年只會見到一、兩次面,甚至更少,但每次相聚,總會有說不完的話題,可能是因為大家曾一起渡過一些難忘的時光吧!

我和S已經認識超過10年了,想起初次見面時就一起去wild camping,是老師們要挫挫我們年輕人的銳氣吧. 烈日步操、夜行探險、連綿雨夜全身濕透待在自行搭建的帳內,一夜難眠,於野外用麵粉搓麵包填肚,還要吃下未熟透的麵,只有十多歲的我們,對於以上所面對的,已經畢生難忘.

對於中學生活,只餘下零碎的記憶,但這次wild camping,卻成為我和朋友們每次聚頭總會說起的往事.

過了那麼多年,很多朋友都各散東西,甚少往來,但對於我來說,S陪伴了我渡過最辛苦的學生階段,每次有空堂時,我們總愛躲在圖書館溫習,美其名是溫習,實際就是發發白日夢,圖書館就是我們的避難所,如果有機會,真想回到學校的圖書館,回味學生時代的生活.

由於S已開始過獨立生活了,所以這次午膳就選了她家附近的韓國食店用餐.



餐廳面積不大,而且是開放式的,部份餐桌在店子內,另外也有數張摺枱放在自家的小巷子,很有大排檔的風味.







 我們選擇坐進店內的疏化位,比較舒適. 甫坐下,店員已送上清水以及3款前菜.



前菜
泡菜辣度、酸度輕微,但都幾爽脆.

翠肉瓜很爽口、清新.

芽菜則沒有吃了,因為我本人不太喜歡吃芽菜的.


蘋果酒 ($38)
吃韓國菜怎少得倒插的蘋果酒呢? 而且只售$38就可以享用冰凍又大大杯的蘋果酒,冰涼又解喝,酒精含量又低,最適合女生喝的la!


泡菜煎餅 ($78)
超愛吃泡菜煎餅的我,來到韓國食店總愛點來一份. 一客8件的泡菜餅,每塊都煎得很香脆,內裡也有不少泡菜,酸酸辣辣的,相當惹味!





原味炸雞 (半隻) ($79)
原味炸雞還附上了醃蘿蔔& 菜絲沙律,相當抵食. 醃蘿蔔酸酸的味道有助解膩; 以千島醬作調味的沙律,簡單又美味.

原味炸雞的外皮香脆而且炸粉薄薄的,一咬開,內裡雞肉嫩滑亦多汁,而且炸得相當乾身,碟底亦沒有一絲油份,很有水準!




石鍋雜錦拌飯 () ($60)
拌飯賣相很吸引,內裡有不少胡蘿蔔、翠肉瓜、芽菜以及豬肉片等,襯熱把所有食材拌勻. 熱度相當足夠的石鍋飯,底下有很多香脆可口的飯焦,正合我心意. 而且蔬菜比例很高,再加上適量豬肉片,令到拌飯感覺健康,每人亦可分到2碗,相當抵食!

S一面享用美味的食物,一面懷緬我們的學生時代,原來已經是很多很多年前的往事了,是有一種令人心酸的感覺,不知道下次再聚頭是甚麼時候呢?

 佐敦南京街6C百達大廈地下A2-A3號舖

2751 990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